上外自考简介

   自学考试是我国特有的高等教育考试形式,通过国家考试促进广泛的个人自学和社会助学活动,推进在职教育和大学后继续教育。我国于1981年起开始自学考试试点,于1988年正式颁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自考信誉度高、质量可靠、费用低廉、学习灵活等特点,吸引了众多立志成材的考生。上海外国语大学是第一批举办自学考试的主考高校之一,目前共开设英语专科、英语独立本科,日语专科、日语独立本科四个专业,在考考生四万余人,累计毕业生数千人,开考二十余年来,上外自考始终以其良好的质量赢得了社会的赞誉和考生的欢迎。

国家规定自学考试每年开考两次,分别在4月和10月的中下旬进行,报名时间分别为每年3月和9月的第一个周末,届时上海市自考办会在媒体发布公告。考生参加自学考试通过规定课程后可以办理毕业手续,获得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市自考办共同签章的自学考试高等学历文凭,本科考生还可以申请获得学士学位。

长期以来,外语专业的自学考试以其适合自学、学制灵活、费用低廉的特点赢得广泛欢迎,上外自考为社会输送了大批具有良好外语能力的专业人才,上外自学考试不仅为广大考生提供了一个获得高等学历的途径,同时也已成为各界人士学习外语的一个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