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召开2023年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总结会

继续教育学院

召开2023年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总结会

 

1129日,学院召开2023年度自学考试工作总结会。会议由院长张廷佺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慧、副书记曹铮、副院长陈建培出席。自学考试办公室负责人高云作工作汇报。

我校是最早开设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高校之一,已有四十余年历史,目前开设英语本科、英语专科、日语本科、应用日语专科四个专业。2023年下半年的组考要求与以前有诸多不同。学院专门组织了全要素演练,李岩松校长、张静副校长到现场检查指导。学院成立自学考试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层层压实考试安全责任。学院党总支号召教职工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员攻坚挑大梁。教职工党员踊跃报名,勇挑重担。

学校举全校之力确保考试安全、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基本建设处、后勤工作管理处、医疗保健中心、保卫工作部、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全力支持和参与,为考试的顺利举行、全体考生平安参考保驾护航。

2023年,我校虹口考区共报考6276人、15007门次,共设考场512个,375名工作人员参与考试组织工作。全年考试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实现了“平安自考”的工作目标,切实维护了国家考试的严肃性,向学校和社会交出了高分答卷。

2023年,学校自学考试教材遴选和30门课程的考纲制定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还圆满完成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本级财政项目《上海外国语大学自学考试专业内涵建设》的申报工作。

张廷佺、吴慧总结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制度,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三者相结合的一种高等教育形式,在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院在学校的领导之下,始终牢记作为国家考试组织单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牢底线思维,把考试安全放在首位。多年来,学院上下克服重重困难,付出了艰苦的努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做到工作零差错,赢得了各方肯定。但成绩属于过去,要有归零和空杯的心态,梳理、优化工作流程,补齐短板和弱项,切实保证考试安全,最大限度地方便考生,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考生进入上海外国语大学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