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考试日语本科段开考课程及相关信息

语专业(本科)050207


序号课程代码课程名称学分备注
103708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
203709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4
300609高级日语(一)8
400610高级日语(二)8
500611日语句法篇章法4
600612日语文学选读6
700601日语翻译6
800012第二外语(英语一)7序号8、9为第二外语,任选一门。
900842第二外语(德语) 6
1000535现代汉语7
1106042日语写作6
1209077日语词汇学4
1310243日语(本科)毕业论文不计学分未通过论文答辩不予毕业
合计

6111门课程(不含毕业论文)


说明:

一、凡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高校(含自考)日语专业专科毕业生可直接参加本科段课程考试;非日语专业专科及以上毕业生报考本专业本科段,必须加考基础日语(二)(00606)、日语阅读(二)(00844)、日语听说(听力)(10093)和日语听说(口语)(10094)等4门课程。  


二、英语(一)和德语为第二外语,任选1门。  


三、1.考生通过全部课程后,需撰写毕业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方可毕业。

  2.论文开题一年两次(上半年1月份,下半年7月份),具体时间以《上海外国语大学自考网》上公布为准。

  3.考生办理论文开题先登陆本科论文阶段下载各类表格并下载《本科论文阶段须知》按《本科论文阶段须知》上的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本科论文阶段下载各类表格:http://zk.sce.shisu.edu.cn/9f/92/c2640a40850/page.htm


四、办理毕业登记一年两次上半年6月份、下半年12月份,具体时间以《上外自考网》上公布为准。  


五、学士学位申请资格条件

请查阅《上海外国语大学关于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规定

网址链接:http://zk.sce.shisu.edu.cn/bd/2b/c2628a113963/page.htm 

申请学士学位平均分算法:本科学位申请表(日语).docx


六、前置学历:

①考生报考上外本科前应先确认自己的前置学历信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是否有备案,并在毕业登记时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②考生无法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必须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学历认证,并出具《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③《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不能提交的本科毕业生,不予办理毕业登记手续。